再度與經濟學人雜誌攜手舉辦世界海洋峰會

2012 年,寶珀攜手《經濟學人》雜誌發起的首屆世界海洋峰會,自此不遺餘力地支持這一個海洋論壇。2017年 2月下旬,第四屆世界海洋峰會於巴里島隆重舉行,寶珀與《經濟學人》再度攜手,成功發起這一倍受公眾矚目的全球性海洋盛事,並於峰會上共同舉辦第二屆「海洋創新挑戰賽」。來自塞舌爾的參賽代表憑藉開拓性金融工具提案最終摘得冠軍。

2017 年 2 月 22 日-24 日,第四屆世界海洋峰會在印尼巴里島舉行。本屆峰會是全球首屈一指的海洋經濟論壇,彙聚了世界眾多政界、商界、學術界和非政府組織領導人,共同探討構建可持續的海洋經濟。共有 400 餘位來自全球各地的發言人和與會者出席大會,人數規模和人員構成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功。

本屆峰會旨在打造以實際結果為導向的海洋大會,就如何以負責任、可持續方式發展藍色海洋經濟提供具體的推進方案。寶珀為能夠支持世界海洋峰會成功實現這一目標而深感欣慰。在為期三天的會議中,各方政府、組織和企業切實作出了許多富有雄心的承諾,這成果充分說明了組織與海洋有關的、統籌各界(包括私營部門)的海洋大會具有重要意義。同時,這些承諾也表明,可持續性問題已經成為經濟增長的核心要素,發展中國家強烈希望能夠規避發達國家曾經歷的錯誤路線。

在本屆峰會上,寶珀和《經濟學人》雜誌聯合舉辦了第二屆「海洋創新挑戰賽」。作為最重要的海洋創新競賽,今年的賽事主要關注與海洋相關的金融工具。本次比賽共收到 40餘份提案,由包括寶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馬克·海耶克先生(Mr. Marc A. Hayek)在內的專家評審團評選出入圍決賽的三組參賽隊伍。三組隊伍受邀於巴里島世界海洋峰會上介紹各自的比賽專案,由與會人員投票選出大賽冠軍。

經過激烈票選,最終,塞舌爾政府顧問多明尼克·本紮肯(Dominique Benzaken)憑藉一項新型金融工具獲得冠軍。利用這一金融工具,負債島國可以進行部分債務互換,並發行利率極低的「藍色債券」,用以支持地方社區的小規模可持續項目。

「塞舌爾藍色債券」項目(Seychelles Blue Bonds)滿足「海洋創新挑戰賽」的全部標準,並將會成為其他島國同類項目的領航者。

今年,寶珀和《經濟學人》雜誌還聯手設立了「海洋系列電影」專案(Ocean Film Series),旨在進一步提升人們對海洋問題的認識。首集影片已於世界海洋峰會前在巴里島舉行首映,現已登陸相關專門網站。發佈僅兩小時,該影片就收穫了 400,000 次觀看量。系列電影的第二集將在未來幾週內發佈。

寶珀為能夠再度攜手《經濟學人》雜誌感到榮幸,這些項目充分體現了雙方共同的核心價值觀:樂觀、遠見和創新。雙方攜手並進,共同喚醒海洋意識,傳遞生命激情,保護蔚藍海洋。

第五屆世界海洋峰會,將在 2018 年於墨西哥舉行。

June 02, 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