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反假冒行动

世界杯足球赛期间在巴西利亚重拳出击

今年,巴西成功举办了第二十届世界杯足球赛,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大量游客。假冒伪劣制造商更是藉此良机寻找许多潜在顾客。瑞士腕表制造商联合会(FH)因此决定在这一世界级盛事举办期间采取行动,以再次向造假者显示其防患于未然之决心。我们从当地销售商处共收缴了7500枚伪劣腕表,从而避免日后有潜在顾客购买这些假货。

 

 

托斯卡纳地区打假大扫荡

在刚过去的7月11日,意大利共和国检察官以迅速调查为名义,重拳出击佛罗伦萨附近从普拉托到恩波利的广大地区。此次行动共逮捕了8名中国籍作坊老板。所查封的货物分散在多个地点,数目惊人。所有货物全部为钟表制品,没收零部件共计60万个,其中包括正待发货的1万5千枚成品腕表。

国际商标协会:首度在亚洲举行年会

在香港举行的国际商标协会(INTA)年会,与会者来自140 个国家,共超过8,500人。瑞士钟表工业联合会在全球打击伪冒行为,往往会邀请法律工作者协助,透过是次年会,一个很好的机会得以和数十位来自各国的法 律工作者聚首一堂,讨论「日常工作」,以及筹谋全球策略。他们有些远道而来从委内瑞拉到英国等国家也有,较近的则来自台湾。

英国珠宝商论坛

金匠公司是一间有数百年历史的英国机构,已连续几年举办为时一天的论坛,主题是探 讨如何对付伪冒行为。在最近一次论坛中,有个主要是为同行而设的研讨会环节,参加者多是钟表零售商,也是该机构的会员,而瑞士钟表工业联合会也有参与其 中。研讨会讨论了瑞士钟表制商在打击伪冒方面的策略和主要目标,之后还有一些辨别真伪货品的练习。

 

 

30年内852宗投诉

巴塞尔世界钟表珠宝博览会专家组是活动的仲裁队伍,负责在展期中,解决有关 知识产权的纠纷。在2014年,专家组庆祝30周年纪念,深感荣幸。在这30年中,专家组处理了852宗投诉,并就629宗侵犯知识产权个案作出判决。投 诉大部份来自参展商,也有来自非参展商的。投诉数目近几年下降了,现在已经在较低的水平稳定下来,证明专家组的工作具劝诫作用。2014年已有17宗个 案,其中13宗投诉仍在调查,3宗已有结果,另有1宗由各当事人友好和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