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祝歐米茄名字面世125周年

特別呈獻兩款全新作品 向歐米茄璀璨歷史致敬

1894年,當時還未命名為歐米茄的我們,推出了一枚具革命性的19法分機芯“OMEGA”,亦促使我們於數年後以此機芯命名品牌,歐米茄這個名字便從此誕生。為慶祝歐米茄名字面世125周年,品牌特別於瑞士比爾(Bienne)總部舉辦紀念活動,在慶祝的同時,亦向我們引以為傲的歷史致敬。

當晚的慶祝活動假歐米茄博物館舉行,館內珍藏著具有豐富品牌歷史的珍品,為了讓嘉賓更加深入了解品牌的精采故事,歐米茄現場分享了過往125年來的重要時刻,當中包括品牌名字的由來。

歐米茄於1848年成立之時,還未用上此品牌名字。我們僅是由一位年輕鐘表師路易‧勃蘭特(Louis Brandt)所創立的一間小型製表工場。50年過後,他的兩名兒子路易‧保羅(Louis-Paul)及凱撒(César)於1894年發明了一款全新機芯,改寫了業內製表技術的發展方向。創新的19法分機芯用上具工業規模的生產線模式製作,先進的機件技術更是傲視同儕,勃蘭特兄弟決定將機芯命名為“OMEGA”(歐米茄)。誠如希臘文最後一個字母,“OMEGA”喻意成就與完美,對我們來說,這亦代表著製表工藝的「最高成就」。這個機芯取得的空前成功,令兄弟二人於1903年決定將整間公司命名為“OMEGA”。

歐米茄總裁及行政總監安世文(Raynald Aeschlimann)向蒞臨比爾慶祝活動的嘉賓致辭說:「今天,我們有幸能夠代表“OMEGA”這個經典名字,感到非常自豪。歐米茄是唯一以機芯命名的鐘表製造商,這個品牌名字證明了我們對精確計時技術的不懈追求,也讓我們聞名於多個不同領域,從登月任務到奧運會,以至鐵金剛電影系列和海洋探索計劃,都會找到歐米茄的身影。這次的周年紀念別具意義,很值得讓我們一起分享這份喜悅。」

參與是次慶祝活動的嘉賓還可率先欣賞歐米茄的兩款全新作品。包括以18K黃金鑄造的碟飛Trésor 125周年紀念版腕表。腕表以酒紅色皮革表帶配紅色琺瑯表面;表背飾有周年紀念圓章,其邊框亦雕飾了大馬士革鍛錦紋飾(Damaskeening) — 復刻當年一些在美國極受歡迎的“OMEGA”19法分機芯的精緻紋理。

而第二款作品則是華麗回歸的19法分機芯。為使不朽經典再顯光芒,歐米茄特別從地庫取出一批原機芯組件,包括板橋、大夾板、擒縱裝置及雙金屬擺輪,並由歐米茄陀飛輪製造工場的製表師製作全新的19法分機芯。此計劃象徵著21世紀的更新和演變,新機芯薈萃了新穎元素和先進技術,例如裝設了瑞士指針設定系統。歐米茄還以精巧細緻的「大馬士革鍛錦工藝」(Damaskeening)裝飾19法分機芯,並即將配置於全新推出的獵人懷表之中,融合歷史與現代設計,湊成完美組合。

February 04, 2019